同性戀承認自己的性向從來就不是什麼簡單的事,一旦說出口,原本平靜的生活可能就此改變,所以不少同性戀者選擇低調,不願張揚。但對美國紐澤西州雷登高中(Raritan High School)畢業生巴瑞特(Maxwell Barrett)來說,自己是同性戀這件事不需要隱瞞,甚至還將「出櫃」宣言當成自己的畢業感言呢!

我當然打扮得很好,我在「櫃內」可不是什麼都沒做呢!

這樣幽默的隱晦出櫃宣言,當初可是引起不少軒然大波,當第一次巴瑞特提交這段感言時,他被某位老師約談,該名老師表示,「學生畢業紀念冊上,不該有這樣驚駭世俗的言論。」甚至還打算將這段話從畢冊上撤下。

巴瑞特可沒被此擊倒,他去找其他老師還有校長,陳述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的權利,並認為該名「恐同」老師的做法相當不妥。除了向學校其他人求情,巴瑞特還將自己的遭遇PO到網路上,網友們幾乎一面倒贊同巴瑞特,經過好大一番努力,最後出櫃宣言終於順利刊登在畢業紀念冊上。

▼巴瑞特平常就很喜歡自拍,「畢冊事件」之後,他推特追蹤人數大增。

談到這個畢冊出櫃想法,巴瑞特表示,「我一直很想做些很有意義的事,是之前大家都沒見過的。雖然我還沒正式向父母親坦承我的性向,但我想這樣最輕鬆簡單的方式,他們應該是能接受吧(笑)。」
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青文 的頭像
    青文

    青文的部落格

    卉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